今天是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投资光山 > 投资指南
投资环境
时间:2022-05-13 16:13:49  来源:县招商局   字体显示:    

  (一)区位交通j8X世界杯12强预选赛赛程 门户网站

世界杯2022美洲预选赛直播 位于中原经济区、皖江城市群和武汉都市圈的三角核心地带,距省会郑州390公里、至合肥260公里、到武汉200公里,到长沙459公里,到南京366公里,距信阳明港机场119公里,距武汉天河机场200公里,距京广高铁信阳东站70公里,正在建设的京九高铁设有光山站设计招标已完成,十四五期间建成使用。境内有宁西、京九两条铁路,沪陕、大广两条高速,106、230、312三条国道和338、339线两条省道穿越县境。境内设有高速出口5个、火车站2个。真正实现全方位融入郑州、武汉、合肥、南京、长沙三小时经济圈。
j8X世界杯12强预选赛赛程 门户网站

(二)特色资源j8X世界杯12强预选赛赛程 门户网站

光山是全国粮油基地,著名的茶叶之乡,是全国重点产茶县,也是青虾和麻鸭的原产地,享有豫南“鱼米之乡”之美誉,肉类产量、禽蛋产量和水产品产量均保持增长,全县规模养殖场发展迅速;有金、银、铜、铅、钼及石灰石、沸石等20多种矿产资源,野生动物170余种,各类植物500余种。j8X世界杯12强预选赛赛程 门户网站

  (三)人力资源j8X世界杯12强预选赛赛程 门户网站

世界杯2022美洲预选赛直播 是富余劳动力大县,全县劳动力40万,其中农村劳动力33万,农村富余劳动力25万。自上世纪80年代起,光山人奔赴全国从事现场充绒,30多年来,培育了30多万名技术熟练的产业工人;工业区拥有完备的食宿等配套设施,极大的减轻了企业负担;世界杯2022美洲预选赛直播 政府始终将企业招工作为服务企业的重要举措之一,每年通过乡镇分派任务、集中招工等方式,充分保障企业用工需求。j8X世界杯12强预选赛赛程 门户网站

(四)优惠政策
j8X世界杯12强预选赛赛程 门户网站

近年来,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了支持工业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22项,实行企业“首度服务员”、项目模拟审批、容缺办理和一费制管理等制度,“一网通办”“一枚印章管审批”率在全市领先,被确定为全省“一网通办”前提下“最多跑一次”试点县。在厂房租赁上对入驻标准化厂房的中小企业,可享受“两免三减半”政策,即:租金前2年免收、后3年减半;对税收贡献年平均值达到要求的,租金按比例逐年递减,直至零租金。租赁期间购买标准化厂房,享受财政补助。在企业用地上,对固定资产投资,每亩达到规定强度的,县财政每亩按标准给予奖励。在税费返还上,对项目投产后,地方税收达到规定数额的,给予企业不同比例税收返还。在设备奖补上,对购置规定数量缝纫机的企业,每台设备给予奖补。另外,还出台了支持农业、旅游、物流等产业优惠政策。对于重大项目,由县主要领导任首席服务官,采取“一事一议”的办法,为企业量身定做专门的优惠政策。
j8X世界杯12强预选赛赛程 门户网站

j8X世界杯12强预选赛赛程 门户网站



收藏打印关闭